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组织建设

理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简介

理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是在理学院团委指导下,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的科技类学生群众性组织,是面向大学生开展科普宣传,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自2006年10月成立以来,理学院科协深入社区、城镇、农村广泛开展科普宣传、专业实践和科技类支农活动,积极组织科技讲座、科研立项、科技竞赛和社团科技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组织建设为保障,大学生科技发展基金为主导,“挑战杯”竞赛为品牌,学术科普活动为支撑,校园报为阵地的工作格式。

获得荣誉:

2011年理学院科协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协会理念:

未来,大学生科协将秉承“传播科学知识,开展科研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创新人才”的理念,积极开展学术浓郁、形式多样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为培养研究型人才,建设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部门简介:

科协现有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下设四个部门:办公室部,竞赛部,宣策部,外联部。

办公室部对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工作小结及各大活动材料的整理、归档,科协所属物品的管理,协助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竞赛部:负责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年度科技计划的制定,组织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和科技活动。

宣策部:围绕重大节日和对学院科协的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及编写活动的策划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各项任务及联系活动,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各项活动,负责与其他社团组织的联系,并与其保持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