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组织建设

理学院塞外风文学社简介

塞外风文化

  塞外风文学成立于1989年,至今历经三十年的风风雨雨。本社是学校成立最早的文学社团,多年来作为一只优秀的文学交流队伍,活跃在学校的各种舞台之上,为学校的文学宣传做出了许多贡献我社为兴趣社团,用文字记录生活,以文字浸润心灵,常举办各种文学活动,全校学生共同参与、集思广益,品读经典、体味生活,海纳百川、包容并济。曾获“优秀十佳社团”、“优秀团支部”等诸多荣誉称号。经过三十年的不断发展变化本社已经拥有策划部、创作部、宣传部、组织部四个部门。现在的塞外风文学社经过突破创新,将以全新的面貌欢迎每一喜欢文学、热爱文学的同学塞外风期待你的加入!

  部门简介

  策划部:社团的主力部门,负责社团所有的活动策划,同时作为所有活动的总执行。

  创作部:社团的文学主力,负责社团的所有文本文案的编写任务,同时进行一定的文学创作,以各种形式方式提高部员文学修养。

  宣传部:社团的宣传部门,负责社团的所有宣传,以及辅助其他部门工作。

  组织部:社团的组织部门,社团的大小事务均有盖部门的参与,主要负责社团各种文件的制定及整理,同时管理社团的所有收入支出。

社团总则

一、社团名称:塞外风文学社

二、社团性质社团成立于1989年,是以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团委领导,以全体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以提高学生文学素养,丰富校园文化为目的的院级文学社团

三、社团宗旨社团严格遵守校园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围绕文学性和学术性,对文学有兴趣或相关专业的同学,打造一个交流与进步的平台。

四、社团是河北北方学院学生社团成员,接受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的领导,接受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管理

五、凡是我校在校学生对文学感兴趣并期待得到交流和发展的,遵守本社团章程,提交申请并通过面试考核,满足条件者均可加入本社团。

六、社团成员需要有责任心,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指定任务,不做推诿。

七、社团成员具有选举权被选举权监督权、建议权、以及参加相关的征文、文学交流活动的权力,获得本社团服务的优先权,入社自愿,退社自由需提交相关申请

八、社团荣誉曾获“优秀十佳社团”优秀团支部等诸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