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组织建设

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简介

 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建于2005年7月它是负责全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规划和统筹的专门机构,在院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志愿从事校园和社会服务以及公益事业的理学院学生组成。理学“理院星火”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爱心奉献他人,全心奉献社会”为宗旨,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志愿理念,在北院走过一段充满光荣与梦想的道路,召唤着一届又一届理学院学生投身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爱心和青春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奉献之歌。

获得荣誉:

  2018年,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理学院“理院星火”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社团理念:

理学院青协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爱心奉献他人,全心奉献社会”为宗旨,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志愿理念,号召并带领理学院学生投身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爱心传递与文明传播进行到底。

部门简介:

理学院青协现有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文艺部,外联部,社服五个部门

部门职责:

 组织部负责起草会内外各项文件,做好会议记录,搜集材料

信息,整理青协活动的各种资料;并负责院青协网页资料上传及实时更新维护等工作。

 宣传部: 负责会内外各项宣传工作。以网络、广播、海报等方式及时准确的反映校园的热点动态、青协的工作和活动状态;同时负责协会活动相关会场的文字布置。

  文艺部:负责协会所有文娱节目的编排、教导工作。

  外联部:负责协会的对外联系工作,同时负责协会的赞助相关工作。

  社服部:负责协会活动相关会场的场景布置及外出活动的联系承办,同时为协会其他部门提供各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