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特色支部建设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分别于2021年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于3月10日、3月11日在北京闭幕。支部于3月14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线上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坚韧不拔之力,全面展现了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之果,生动诠释了坚守初心、不懈奋斗之志,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而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不畏艰难险阻,不怕吃苦的党。我们党员教师在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要激发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畏险阻、不怕繁难、顽强拼搏,做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和合格劳动者。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