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特色支部建设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观看《榜样5》

2021年4月3日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了《榜样5》,“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及重温入党誓词,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被节目中的鲜活人物、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同时也带给我们极大的震感和深思。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干共苦,齐心协力,排出万难,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在抗疫斗争全面打响的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无数党员挺身而出,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彰显出共产党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气概,始终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无论是医护人员、解放军、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最危难最紧急的地方,他们始终发挥“跟我上,看我的”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最危险的“红区”大家也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新冠肺炎阻击战的优秀答卷。

在这种没有硝烟的战争中,330.6万个基层党组织直接参与了疫情防控,24.4万个临时党组织在抗疫一线建立,2977.1万民党员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88.3万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农村就地参加抗疫,846.1万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2020年9月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2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15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个个数字形象的诠释了“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而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信仰的增量,认真学习榜样,对照榜样细学笃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越发坚定心中的信仰。只有信仰得到了不断提高,我们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做到更加爱岗敬业,增强工作中的担当责任意识。以榜样为能量来源,用先进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同时我们也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我们要通过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营养,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汇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