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成功举办“学四史,固使命,谋复兴” 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学生们重走复兴之路,理学院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7日开展了“学四史,固使命,谋复兴”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本次系列活动以线上形式相继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忆峥嵘岁月,谋民族复兴”主题团日活动、“学四史鉴过往,谋民族之复兴”七日打卡主题活动、“走民族复兴之路,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观影心得比赛以及“弘扬伟大精神,奋进复兴征程”四史学习手账大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为此,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重温纪录片“复兴之路”。观影结束,同学们以笔聚力、以字传情,分别从“千年局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和继往开来”六方面书写下内心感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追梦少年们的昂扬志气与前行锐气。

同时,各团支部书记以团日活动为契机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回顾长征历程,重温两万五千里足迹,使同学们认识到曾被世人誉为“地球红飘带”的长征,是中共党史上的辉煌篇章,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此次系列活动,团结凝聚了广大理学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加深了学生对时代的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展现了我院学生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回望历史,正是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才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此,理学院将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带领理学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理学院学子定会怀着一颗爱国心,念着一份报国情,不负时代重托,继续朝着中国梦的方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