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四史忆过往,守正创新再出发” 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使青年学子更深入学习“四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理学院于2021年1月9日至15日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学习四史忆过往,守正创新再出发”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以“学习四史、守正创新”为主线,通过线上形式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回忆四史——展望未来,追求创新”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铭记历史,为创新之路砥砺奋进,奋勇前行。“铭记中国四史,追求创新未来”线上打卡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新一代从历史中汲取了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创新启航,筑梦未来”主题征文比赛,有效引导了同学们关注生活,认识生活,思考生活,使同学们充分展现个性,展示自我,大胆创新。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学习和讨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肯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有信心。

同时,理学院以本次活动为依托,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体会新中国力量”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学生们对抗美援朝的经过、主要战役和历史意义进行了学习和分享。并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一场战役的胜利,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敢打必胜的信心及勇气,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及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的民族之魂。与此同时,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必将激励每一位同学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从前辈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职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青年一代的“必修课”。因此,理学院将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关于学习“四史”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四史”精神。进一步引领我院学生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的沿着中国共产党的前行足迹,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