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8日下午,理学院在聚核楼51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由李俊杰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全胜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要层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督导检查,主动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李俊杰院长最后从课堂思政教学、教材使用管理与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学期要加强在校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坚持规范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活动,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和质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树牢了理学院教职工的四个意识,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自觉性,对于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理学院将继续把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