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学院于2021年4月24日下午,组织47个团支部共1644名学生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等客户端在线收看直播。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讲师。三位讲师结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内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辛亥革命到如今21世纪疫情时期的优秀事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创造出的无数空前未有的奇迹,弘扬了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与抗战精神。直播结束后,理学院师生从“温百年党史,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见证中国奇迹”四个方面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跟随党的领导,坚定党的信仰,方能在这时代的洪流中屹立不倒。交流结束后,理学少年纷纷提笔,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方面写下自己内心体会,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青年一代的“必修课”。理学院将以本次思政大课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关于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引领青年坚定的沿着中国共产党的前行足迹,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