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理学少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理学院于4月27日至4月2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理学院47个团支部1644人参加。

理学院全体表现出高度重视,各团支部书记利用教室多媒体、qq群聊等方式带领本班学生观看《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认真学习其讲话精神。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给予的亲切关怀,给清华学子注入信心的同时,使理学少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与此同时,团委书记付文娟利用团支书群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方面,对各团支部书记应如何组织好、服务好本支部青年发表讲话,强调切实将团支部的事情落实落细,让理院学子在更广阔的天地奋斗。随后,理学院团委在聚核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想说”展板寄语活动,理学少年纷纷书写下自己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并就自己的所感所悟进行讨论。理学少年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树立远大志向,锤锻高尚品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团日活动,使理学院学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激励了同学们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理学少年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