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

党史文化延百年,党史精神励当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理学院于4月30日在校史馆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学生党史宣讲团宣讲人金朝跃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叶挺同志的抗战革命事迹,狱中一首《囚歌》表明了革命者的英雄气节,出狱后的一份入党申请书展现了为党为民的赤子忠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宣讲人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了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黄继光、敬业奉献的劳动模范焦裕禄和科技报国的科研尖兵黄旭华。伴随着宣讲的结束,早已心潮澎湃的全体学生干部高声宣誓:“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歌梦唤青春,颂党百年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青年学子坚守跟党走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勇担青春责任。最后,三位学生代表发表党史学习感言,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叶挺等同志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的使命,决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创新了党史学习方式,宣讲内容贴近青年学生,现场氛围浓厚。今后,理学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