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成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理学院于2021年5月3日至8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理学院47个团支部共计1644人参加本次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相继开展了“重温红色党史,筑梦青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党史党情”打卡活动、“树典型、立榜样、促学风”榜样讲堂、“不忘初心跟党走”仪式教育活动、“榜样引领青春筑梦”榜样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和“理学少年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实践活动。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各团支部书记利用多媒体、QQ群聊等方式带领本班学生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岁月征程》MV、“两代年轻人穿越百年的对话”等网络视频,认真学习五四精神,帮助青年学子学习党史,并组织理学院学生在学习强国的“世纪航程”党史知识海赛进行每日答题,以此来巩固“青年大学习”学习成果,激发了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仪式教育与榜样意识教育的活动中,团委书记付文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对全体团员青年表示:党史学习既是青年团员修身养德的“强效药”,也是新征程迸发新能量的“助力剂”。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革命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随后,理学院举办了“我为青春宣言”活动,理学院学生以青春为诵,抒青年壮志,纷纷表示:自己将肩负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此次团日活动使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了党百年来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进一步认识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