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举办“学党史、铸初心、担使命”校园剧本创作演绎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校园原创剧目,展现学生青春风采,5月9日,理学院举办“学党史、铸初心、担使命”校园剧本创作演绎大赛。

本届校园剧本创作演绎大赛面向理学院所有学生征稿,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党史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瞬间,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小品《无名》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下,三晋学子纷纷投笔从戎的故事,深情演绎了怀揣报国之志的热血青年们的别样芳华; 情景剧《百年长河》演绎中国近代奋斗史,串联中国发展大事,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相声《英雄》热情洋溢,幽默诙谐,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雄心抱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百年长河》、《岁月》、《无名》获本届理学院“学党史、铸初心、担使命”校园剧本创作演绎大赛最佳作品奖。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学生知党史,明党史,以党史为引,以党史为鉴,学习并体会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的使命,彰显青年大学生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