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会之家

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

为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管理工作,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要求,3月19日上午,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在聚核楼5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李俊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成员、支部书记、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同志在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党委副书记张明柱、边宏广分别就落实党建和财务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的部署,以及学校纪律三届三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双控机制建设培训会的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全胜就落实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讲话。李书记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层面和领域,确保高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党史教育的新收获、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理学院副书记赵华对学院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工作与招生就业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赵书记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加大对学生线上学习的监管力度,家校联合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等情况,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各项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学习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本学期要加强招生就业线上线下宣传,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外,纪检监察员梅瑞同志传达了学校2021年的纪委重点工作要求,并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做好“后半篇”工作作出了说明。理学院将围绕发展大局,有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学院工作扎实完成。

最后,理学院院长李俊杰对本年度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的相关内容,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李院长强调,要认真学习、仔细体会国家各项教育方针中的新要求、新理念,把每一项工作按要求做好、做实、做细、做到位。本学期要响应学校应用转型工作,继续做好基本教学条件改善和项目建设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专业认证各项筹备工作,梳理好工作思路,增强规矩意识、规范意识。此外,要加强新学期安全稳定双控机制建设,加强对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指导与实习管理,以学生为本,继续按要求做好常规线上教学工作,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和开学第一课教学准备工作,注重课程思政,传播正能量。

会议号召学院广大干部要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奋力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