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5月18日上午,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全胜在聚核楼517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跟学。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今后要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此外,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也进行了具体学习。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本次学习活动有力推动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干事创业的信心。

今后,理学院党委将坚持领导带头,把握时代精神实质,丰富学习形式,继续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及时学、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的良好风气,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常态化,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