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

理学院举办“放飞心灵,梦扬青春”校园心理剧大赛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响应党关于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与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活跃校园氛围,理学院于2021年5月22日举办“放飞心灵,梦扬青春”校园心理剧大赛

参赛剧本均由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选题立足于校园生活,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当代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真实地反映了当前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及挑战。其中,再见世界,你好世界》讲述了一位同学由于自卑与攀比陷入了校园贷,最终在朋友和老师的帮助下勇敢拿起法律武器走出困境的故事青春无“贷”价,校园贷“贷”走你的人生;《治愈》讲述了同窗好友因青春恋爱烦恼相互误解,最后在室友耐心开导下,她们终于敞开心扉重拾友谊的故事;口罩之战》通过演绎一幕幕动人故事讴歌了当代大学社会奉献力量奉献精神。本次比赛展现了当代中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情境,为学生搭建了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的平台,促使学生从更高层面思考自己的学习生活,激发全体学生对自己心理健康的关注、重视和自我保健。

小小一出戏,演出了青春大舞台。通过校园心理剧大赛,发动学生用自己的视角思考,发掘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能力,从而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给予了在校大学生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机会,并从侧面了解同学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创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210602172355.jpg

QQ图片20210602172456.jpg

QQ图片20210602172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