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

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1班团支部顺利开展 “5.25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学生积极应对疫情,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负面影响,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响应国家的号召,我班团支部响应上级团委号召,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三会两制一课要求,于2021524在科技楼408 教室特此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支书陈子霖主持,全班38名同学与会。

会议伊始,团支书陈子霖讲述“5.25”的意义: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是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近而爱别人,爱社会。首先播放了有关心理健康的小视频,主要内容是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如何应对。随后他结合“抑郁症”这种心理疾病做案例对大家做介绍,讲述了抑郁症的评判标准以及预防措施。团支书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生动形象的举例,赢得同学们阵阵感叹。在会议最后,团支书让同学们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各宿舍长带领宿舍成员进行内部讨论,加深思考与感悟。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春天已然到来。党中央有号召,人民群众有行动;共产党带好头,人民群众有榜样。我要坚持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积极的行为方式和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