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特色支部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021年6月11日下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党员刘晓洁和王丽婷主持本次活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晓洁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王丽婷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遵义会议重大意义、红军长征的胜利、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遵义会议确定毛泽东在中央的领导地位,为以后的红军长征、建立陕北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对统一全党的思想,指导全党的行动,实现党的政治路线,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七大之后,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达到了空前的巩固和团结,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打下坚实基础。新时代,我们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对师生服务的热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06.14

学生第一支部党史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