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特色支部建设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学、听专家讲座辅导学、学习强国平台自学等方式,使支部党员对百年党史、新民主义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感情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不断强化党员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实现“十四五”建设的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党支部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的明确职责任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河北北方学院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理学院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心得、谈心谈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

    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

    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8日在聚合楼517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有33名党员,其中教师党员8名,学生正式党员1名,学生预备党员24名。
    1.认真组织学习

7月5日安排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内容。

2.普遍开展谈心谈话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建议。

3、深入查摆问题

党支部委员会要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的明确职责任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

4、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二、改进措施

整改时限:即时整改。

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引导广大干部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