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组织师范专业认证培训

为加强师范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质量和速度,确保认证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理学院于11月8日晚7点在线上组织有关教师进行师范专业认证的培训,培训会议由李俊杰院长主持,学院师范类专业教师及相关授课教师近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培训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淑娟教授主讲。王教授围绕聚焦“两线”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说做评证改、落实认证理念;明确分工、团结协作、落实全员参与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从理念更新、材料准备到专家进校考查的每一个环节需要做的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如何聚集底线把握主线。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就有关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最后李院长表示王教授报告清楚、明白,既有理论指导的方法论,也有实践操作的路线图,给我们分享了唐山师范学院认证成功的经验,也告诉我们有关院校在认证准备中存在的问题,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按着王教授开的方子认真的准备、踏实的工作、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我们自己的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也欢迎王教授有时间到学院现场指导认证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指导性强,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有关标准,对标对表完善各种认证材料,认真做好理学院三个师范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