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2021年“教学质量月”教学观摩活动报道(一)

有机化学实验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实验教学对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验技能、创新意识乃至严谨的科学态度与作风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而《水蒸气蒸馏》是有机化学实验课程非常重要的内容之一,对提高有机化学课程的教学质量尤显重要。2021115日,理学院应用化学系老师魏珍执教了一节《水蒸气蒸馏》展示课,也是一节化学实验教学研讨课。

教学中,魏珍老师结合自己教学经验,通过科学、生动的语言和规范的操作介绍了水蒸气蒸馏操作的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的仪器与试剂、实验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同时给学生做了实验的演示,力求做到演示实验操作规范、实验现象明显、分析表述准确简练。

各位老师也对如何规范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及更高效开展化学实验教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研讨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化学实验的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实验教学的有效开展具的积极作用

图片.png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