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2021年“教学质量月”教学观摩活动报道(二)

20211112日,理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金占双在弘正楼102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讲解了LED数码显示器和显示屏的相关知识,新能源系主任韩冰副教授及青年教师杨进争参加了此次观摩课并给出了授课意见。

课上金占双老师从LED数码显示器、 LED显示屏、 LED图文显示屏、LED图像显示屏等几个方面对LED数码显示器和显示屏进行了讲解,授课教师的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此外,从合适的位置引入了与科研相关的内容,这增加了学生对科研的向往以及对自己今后生活和学习的定位,在LED图像显示屏小节中授课教师从NBA的斯台普斯中心的LED图像显示屏入手,引出国际知名篮球运动员科比布莱恩特,并以你知道洛杉矶每天早上4点钟是什么样子吗?这句话鼓励学生,随后给出天才出于勤奋=一万小时定律”与大家共勉。此外,引入从青年人在商场的LED图像显示屏中通观看EDG战队夺得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的图片为切入点,教导学生要正视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习EDG成员的刻苦精神,最后引出“核司令”程开甲先生,期望当代大学生可以铭记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课后,新能源系主任韩冰副教授及青年教师杨进争针对LED数码显示器和显示屏的注意事项,分别从专业讲解和教授思路进行了针对性的给予意见,对课中的亮点给与了肯定的同时对不足之处给予了意见,对授课老师有很大帮助和意义,为日后教师的讲解与学生的听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