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信息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加强在校学生与母校中学的联系,展示我校优秀学生风采,提升河北北方学院在全国各地高中的影响力,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全日制本专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学生党员、学习成绩优异者、学团干部、有招生宣传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热爱学校,熟悉学校情况,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能力和宣讲能力。

    3.暑假期间有意愿回母校且已与高中取得联系确认其有相关活动安排。

    二、活动形式与内容

    1.活动形式

    活动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组织开展,团队设1名学生负责人。每个团队人数为2-3人,每个团队选择1所中学宣讲。参与学生资格由所在学院(系、部)审核推荐,各学院(系、部)至少选择3所中学进行宣讲。

    2.活动内容

    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回到母校高中,通过开展报告会、交流会、宣讲会或其他形式活动,向母校中学师生分享大学学习生活情况,交流学习经验,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专业、校园生活、奖助体系、就业创业等信息,由此建立中学与我校沟通交流的桥梁,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三、日程安排

    1.活动报名阶段:暑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由二级学院(系、部)统一进行申报,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对所推荐的个人或团队进行审核后批准立项。上报时间:623日上午10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报学生工作处邮箱(hbbfxyxsc@126.com,过期不再统计 

    2.宣传培训及宣传材料发放:学校统一组织暑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培训会(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活动实施阶段:暑假期间,获准立项的团队赴各地自主开展宣传活动,各学院(系、部)团委要密切关注学生实践动态。

    4.活动总结阶段:活动结束后,提交《河北北方学院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反馈表》(见附件1)、《河北北方学院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见附件2)和高清照片或视频压缩包,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将根据提交材料进行总结、评审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应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活动记录(照片、视频等),在活动结束后,学生应认真总结活动内容。

2.各学院(系、部)团委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管理工作,并对宣讲个人或团队加强指导,给予帮助。

五、奖励机制

1.对顺利完成全部工作任务的个人或团队,学校将为其开具社会实践活动证明,以兹鼓励。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宣讲情况与总结材料进行评审,对于宣传效果好、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团队,学校予以表彰奖励。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2021618

 

 

附件:1.河北北方学院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反馈表

      2.河北北方学院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

3.河北北方学院暑假回访母校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