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特色支部建设

学习冬奥知识,筑梦冬奥课堂

学习冬奥知识,筑梦冬奥课堂

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即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于202224开幕,220闭幕,冬残奥会于34开幕,313闭幕。北京冬季奥运会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延庆赛区承办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赛区的崇礼区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1129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冬奥知识,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谷翠梅主持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冬奥知识。首先介绍本次冬奥会:2021917,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发布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1018,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成功点燃。1020,北京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20211031,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基本完成,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展开。1115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全新MV在全平台正式上线。20211116,“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来自中法两国的文化、艺术和体育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202112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其次介绍了奥运会的会徽、吉祥物、火炬以及主题口号。最后谷老师就奥运精神提出党员学习任务:绿色奥运与生活结合,提倡党员生活中做到绿色出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自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以来,冰雪运动在中国“南展西进东扩”的步伐明显加快,各地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逐渐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因冬奥会结下“冰雪奇缘”。

支部书记总结强调无论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张家口办冬奥会机会难得,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现场观赛,体验奥运精神,做奥运模范,宣传奥运精神,学习冬奥知识,带领大家共同验证奥运精神。


学习冬奥知识筑梦冬奥课堂1上网.png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