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建设>本科专业

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获批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公示》,经我校推荐、教育育厅组织专家组遴选,认定了40个项目为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其中,我校理学院申报的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也是我校首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近年来,理学院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抓住学校转型发展重大机遇,以国家能源转型及技术革命、新型能源布局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需求为目标,充分发挥张家口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优势,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依托,联合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公司等新能源企业,共同建设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的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将与张家口市能源局、有关新能源企业深度合作,创新管理方式,围绕共同建设专业、共同培养应用型师资、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共同促进就业创业“五共同”,坚持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发展、实训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功能有机结合,培养造就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有效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能源行业发展能力。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等文件精神,为全面提升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使之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端平台。目的是推进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一般由高校和行业(企业)、政府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本次认定的40个产业学院为我省首次遴选。


                                                       image.png

                                                                                           理学院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