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冰花雪卉书壮志,华夏健儿展英姿——第一期

为营造浓厚冬奥氛围,增强民族自信心,同时引导我院学生关注冬奥赛事,特对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开幕式及其开展前四日进行总结。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开幕式于2月4日北京时间20时正式开始。中国以二十四节气为倒计时,用汉字的笔画顺序安排各国运动员出场顺序,借助一个小小的火炬传递环保理念,更传递了中国对世界的责任感。

 image.pngimage.png

2月5日2月8日,中国队共夺金三枚,夺银二枚。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中国首金。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队将金银奖牌尽获囊中17岁中国小将苏翊鸣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冬奥首枚单板滑雪银牌中国女冰战胜日本队,二连胜逼近八强。中国选手谷爱凌于冬奥首次开展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中以188.25的总成绩荣获第一名。

image.pngimage.png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冬奥仍在进行,更多看点在其中。玉汝于成,踏雪寻龙。加油,中国奥运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