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冰花雪卉书壮志,华夏健儿展英姿——第四期

为感受奥运健儿的风采,学习冬奥会小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引导我院学生关注比赛赛况,特对北京冬奥会后四日及闭幕式进行总结。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闭幕式于2月20日北京时间20:00正式开始。闭幕式上折柳相送,寄情未来展现中国式浪漫,焰火在空中拼出“天下一家”中英文字样,正是中国精神、中国文化携手奥林匹克向世界发出的号召。

image.pngimage.png

217日至220日,中国队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以95.25分获得金牌,这也是谷爱凌获得的第三枚冬奥会奖牌。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队组合隋文静/韩聪以239.88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最终,中国队运动员共收获942,中国体育代表团位居金牌榜第三,创造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image.pngimage.png

共圆冰雪梦,一起向未来。盛会落幕,一幕幕精彩瞬间成为永恒;梦想升腾,一个个难忘日夜见证荣耀与梦想。北京,再见!奥林匹克,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