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举办“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冬奥志愿服务精神宣讲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度挖掘北京冬奥会的文化价值和精神财富,讲好北院青年的冬奥故事,分享交流奥林匹克精神、志愿者精神,330日下午,理学院线上举办“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冬奥志愿服务精神宣讲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冬奥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付文娟主持。

四位冬奥赛会志愿者讲述了他们各自的冬奥梦想以及在不同岗位的青春奋斗故事,志愿者们与奥运盛会同频共振,以极高的热情和勇担重任的气魄,激扬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向世界展示了北方学院志愿者热情、自信、团结、担当的精神风貌。志愿者武昕玥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冰雪之约”,详细分享了她在观众服务领域的工作内容与点滴感动瞬间,鼓励同学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践行好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尤洋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与志愿者小伙伴一起踏勘、熟悉业务和接送观众的暖心故事,微火虽小,确是“青年志”胸怀天下。赵华副书记对学院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并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要将对冬奥会的所知所感所悟,转化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源源动力,谱写“冰新一代”的青春诗篇。

接下来,理学院将成立冬奥会志愿者宣讲团,积极弘扬志愿服务与奥林匹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更多的师生共同了解这一国之盛事的背后故事,影响带动更多师生上好冬奥这堂“大思政课”,共同营造热情学习、共享荣光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220401195105.jpg

QQ图片20220401200413.png

QQ图片20220401195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