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开展“筑牢国家安全 贡献青春力量”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4月2日至15日,理学院线上开展了“筑牢国家安全 贡献青春力量”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52个团支部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青年筑牢国安基,护航中国万里行”团日活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奋进新时代征程”微博#国家安全话题讨论、汇聚青春力量,维护国家安全”标语海报设计竞赛四项内容。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警示案例视频,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并用个性、生动、形象的标语及色彩丰富的海报营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国家安全教育、学校安全管理等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就在自己身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成为捍卫国家安全利益的实践者和奉献者。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入行。理学院将继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着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