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举办“燃起熊熊圣火,续写冬奥华章”冬奥解说大赛

为庆祝冬奥圆满落下帷幕,引导青年大学生关注冬奥赛事、不忘冬奥初心,体会体育赛事的魅力2022年4月26日由欣扬艺术团主办“燃起熊熊圣火,续写冬奥华章”冬奥解说大赛圆满结束理学院共计143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线下录制赛事解说视频,线上评选,在解说赛事的过程中感受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参赛作品紧紧围绕主题,重点突出冬奥精神。评委从视频内容、情感表达、精神面貌和解说效果进行评选并打分。比赛中,解说选手将激昂的赛场时刻生动再现,无不让同学们领略到运动之美、竞技精神之魅;解说,传递的是知识,继承的是精神,让青年大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到了冬奥的真谛,进一步传承了奥运的内涵。最终,21级统计专业一班周泽航同学的作品《雪场凌空谷爱凌》获得一等奖,另评选出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体育运动不止于育“体”,更是育“人”,本次活动体现生命的热烈在冰雪的世界尽情绽放,激励着大学生们踏着同样的节奏寻觅梦想的曙光赛场上,我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每一位中国青年都倍感荣光鼓励同学们牢记“国之大者”,为国争光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