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理学院在行动

为共促就业育人,共谋双赢发展,切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精神,5月16日下午,理学院与中华通信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柱,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系部负责人,及中华通信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全胜主持。

会上,李俊杰院长对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从就业打开合作的局面,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企业软件事务部总经理底哲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研判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就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他表示欢迎有志青年来公司应聘,和公司一道再创辉煌。校企双方还就学生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实践、毕业生择业通道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明柱副书记对企业支持学校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一是访企拓岗,从全局出发保证毕业生就业稳定;二是人才培养,聚焦行业对人才需求,搭建校企双方合作通道;三是学子反馈,希望通过在岗学生,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四是产教融合,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行动,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走访对接企业、拓展岗位来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员融入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主动走进企业,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既立足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又着眼构建产教融合长效机制,为我学生挖掘更多更好的岗位资源,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理学院

                                       2022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