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会

5月19午,理学院与张家口翼华环境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会。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柱,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系部负责人,及张家口翼华环境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全胜主持。

会上,李俊杰院长回顾了理学院与该企业友好合作的历史,认为教师不在企业工作,很难培养学生的适岗能力,希望企业高级技术专家能来学院开设课程,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并预备适岗。该企业董事长陈静认为当前“3+1”模式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愿意与理学院在学生实习实践、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指出学生存在表达能力偏弱等问题,在校教育阶段应进行针对性训练,以增强核心竞争力。校企双方还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就业通道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学生更多的走进企业,更早的接触生产实践,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成为符合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

张明柱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企业对学生培养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校企双方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科研合作、实施人员互派培养双师型教师上进一步加强互动,贯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更好的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本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为我院企业搭建了一座互相了解,友好沟通的桥梁今后,我们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集思广益,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为应用型高校转型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理学院

                                      20225月19


IMG_20220519_091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