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线上考研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522日晚上,理学院通过钉钉会议成功举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交流会。优秀青年教师金占双博士作主旨发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2021级全体同学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金占双博士首先结合当前大学生考研和就业形势,为同学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的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坚定人生理想信念、树立自信。同时深入浅出地说明考研的优点,强调只有准备充分才能做到临危不惧、临乱不慌,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随后详细解答了硕士的分类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如何分阶段复习等常见的误区与问题,使学生尽量在考研道路上少走弯路对学生做出了深切的勉励,殷切期盼同学们可以努力奋斗,不要留有遗憾。之后,同学们提出与考研相关的问题,金博士耐心地答疑解惑。

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备考的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使其受益匪浅让学生解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相关流程,坚定了备考信心对学生未来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