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理学院在行动(三)

为共促就业育人,共谋双赢发展,切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精神,5月23晚上,理学院与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应用化学系主任沈小宁,及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高志越主持。

会上,沈小宁主任应用化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认为当前“3+1”模式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愿意与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践、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企业招聘经理师静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就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她表示欢迎有志青年来公司应聘,和公司一道再创辉煌。校企双方还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就业通道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学生应更多的走进企业,更早的接触生产实践,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成为符合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最后,赵华书记对企业支持学院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走访对接企业、拓展岗位来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员融入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继续主动走进企业,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既立足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又着眼构建产教融合长效机制,为我学生挖掘更多更好的岗位资源,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Cache_-4dba885e340b1b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