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理学院举办“弘理学文化,树求知新风”第一届理学文化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数理学科魅力,引导学生积极创新,大力弘扬理学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团百年,理学院自3月至5月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理学文化节。学院53个团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一届理学文化节共举办了五项活动,涉及学习教育、专业知识提升等方面,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专业性与娱乐性相结合,为学生素质的综合发展提供全面选择。“数行天下,理韵芬芳”理学知识竞赛与“宏辞论道,辩理明思”理学辩论赛,通过一系列新颖的游戏,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综合素质,增加了学生对数理学科领域的认知;“追寻先辈风采,赓续吾辈未来”理学名人风采海报设计大赛,通过制作海报,帮助同学们了解理学名人,学习理学名人,崇敬理学名人;“实验之光奕闪,理学之理解惑”鸡蛋撞地球实验设计大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开发思维创新能力,增添了文化节科技感,体现了寓教于乐、格物致理的活动理念;“温百年光辉岁月,演当代青春风华”校园剧本创作演绎大赛,贯彻创新的发展理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活。首届理学文化节得到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该活动作为学院品牌活动之一,致力于培养同学们对数理知识的兴趣和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集科学知识与思维探索于一体,有利于广大师生深入挖掘数理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学院将进一步扩大理学文化节的影响和作用,不断提升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水平。

本届理学文化节秉承“强学风、办实事、促发展”的理念,结合理学院专业特色,让同学们领略科学探究之妙,体验科学创造之乐,感悟科学规律之美,提高了学生数理素养,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激励同学们以青春奋斗姿态争做时代新人在新征程中谱写奋斗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