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举办“经世恰相逢,筑梦新苍穹”毕业文艺晚会

为迎接2022年毕业季,增强学生无惧风雨,逐梦前行的信心,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时代主旋律与正能量,理学院于6月28日举办“经世恰相逢,筑梦新苍穹”毕业文艺晚会

本次晚会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线上直播。晚会在祥瑞龙狮团的表演中拉开序幕。舞狮盛会,光大民族气节,弘扬民族精神,祥瑞之兽,带来美好祝福。本次晚会共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锦时筑梦,且待芳华”为主题,舞蹈《追梦吧,青春》展现青春气息,彰显当代青年学生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追梦人的理想追求,用实际行动发声发光;歌曲五四版《错位时空》回望新中国艰难奋斗史,穿过百年时光再相逢,当代青年接过复兴中华的历史接力棒,不忘初心跟党走,表现了青年对祖国富强的民族自豪感,为祖国繁荣奋斗的强国信念。第二篇章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主题,歌曲《千里江山》从少年视角插入,唱出了我国历史的厚重感,对画卷娓娓道来之意,更有千里江山的磅礴气势,洋溢了对大好河山的深情,鼓舞同学们有所作为,“年少成王”,追求心中理想;歌曲《盛世光年》原创填词,兼具创新性与艺术性以青年之名,唱响百年党史,用激荡青春之声,诉说青年大学生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炙热相融,握好历史的接力棒,与国家共同前行第三篇章以“骊歌未央,再续华章”为主题,朗诵《风华》回顾中华民族百年风雨,无数烈士前仆后继忘我投入革命事业,鼓励青年学生沐浴晨辉,牢记青春使命奋勇向前,坚定争做党史发展领路人的信念歌伴手势舞《歌唱祖国》以歌明志,振臂扬起沉甸甸的家国情怀与历史使命,这是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告白,是砥砺奋进之路的回望,亦是对伟大祖国的致敬,金灿灿的五星闪耀着希望之光,是每位学子的心之所向,晚会在“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青春短暂交错,尾声潮落,风起四海,各自珍重,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盛会已毕,心火不息。本次晚会重温校园美好时光,引起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共鸣和热议,理学院学生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园历史的文化底蕴、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整场晚会中交融辉映。此次晚会激励同学们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出彩人生的渴望,镕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跑,以奋斗圆梦。祝福每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