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0月28日,学校在国交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通报剖析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张连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张彪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校领导、校本部处级干部、机关和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张连春书记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严管厚爱党员干部的重要抓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反面典型为镜鉴,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张连春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经验教训。一是要守住理想信念“上甘岭”,保证永不失守;二是要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防止害人害己;三是要经常检视不正之风“小问题”,做到慎始慎终;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从小处着眼,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系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走好人生的每一个“关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张连春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正视问题,直面挑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开展自我革命,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锤炼过硬本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历史使命。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二是要始终廉洁自律,增强干事创业底气;三是要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各类办学行为;四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张彪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学校有关违纪违法案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张彪书记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这部法律将党的纪律要求中与公职人员相关的内容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法律义务,实现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张彪书记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生活,自觉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头雁效应”,遵从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