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开展“追忆红色蔚州,赓续红色血脉”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理学院开展了2022年暑期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

理学院“星火蔚州”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追忆红色蔚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张家口市蔚县作为调研地点,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团委书记付文娟以及学生科冀玉敏老师带领前往蔚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此次实践活动更有我院学生家长积极参与,一同接受革命教育和红色洗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实践小分队组建党史宣讲团,通过分发宣传单,实地演讲,向当地居民重点介绍党员故事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队员们走访和慰问了当地的革命老兵李文忠,倾听老兵讲述革命故事。“只要打不死,就要往上冲,为了革命牺牲也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就要冲在前,要有这个自觉性,要带头”,这些刻在老兵骨子里融在血液里的坚定信念,使实践队员备受鼓舞革命老兵殷殷嘱托,实践队员认真聆听,接受红色洗礼,沐浴党的光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在“红色之旅”中循着先辈足迹不断追寻“初心之源”,凝聚奋进之力,自觉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实践队员们实地参观了蔚县烈士陵园和活阳山国防教育基地。庄严的烈士陵园里,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队员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展览馆内,队员们深刻感悟革命烈们身陷囹圄,却依然坚信仰、坚持斗争、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活阳山国防教育基地内,队员们了解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的历史……队员们沿着老一辈抗战英雄的足迹,重温党的辉煌历史、感受抗战英雄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祖国的河山,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印刻着红色的史记。此次红色教育之行,是一次生动形象的思想教育实践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理学院始终“学党史办实事,家校合力促发展”为宗旨,不断增强家校互联互通,共同教育、协同育人。通过参观纪念馆,回顾红色历史等形式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鱼水情深的团结精神、大公无私的忘我精神追忆红色蔚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在实践中感受了党的百年征程,升华内心,未来要发扬艰苦奋斗初心不变,继往开来创辉煌的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构建更为牢固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