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积极推进河北省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8月25日下午理学院院长李俊杰,学校转型发展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关金玉以及理学院新能源教学科研团队到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公司座谈。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田云峰,总经理张国忠,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苏雅维以及风光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由风光储总经理张国忠主持。

座谈会上,田云峰书记对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发展定位以及主要业务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近年来与理学院的合作历程,展望了今后校企合作的前景。

李俊杰院长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重要意义,回顾了校企双方共同申报河北省新能源产业学院的历程,并就共建产业学院过程中如何实施“共同建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共同打造‘双师双能型 ’师资队伍、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实践课程体系、共同促进就业创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建立高端人才共享机制”的相关问题做了讲解。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细节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丰富、深化、细化了校企合作的内容,通过产业学院的建设,做到了校企育人“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双方都明确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产学研方面继续加深合作,构建校企“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和责任共担”的紧密立体型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校企间的联系沟通,发挥各自优势,更好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地区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