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新’之所向·破浪追光·共赴前程”庆国庆暨迎新生文艺晚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理学院于10月2日举办“‘新’之所向·破浪追光·共赴前程”庆国庆暨迎新生文艺晚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团委书记付文娟、学生科科长高志越、2022级新生辅导员等一行人亲临演出现场,全院师生欢聚一堂。

本次晚会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利刃出鞘,绽百卉之芳华”为主题,歌伴舞《北院欢迎你》曲调欢快,舞姿轻柔,唱词极具节奏感与律动感,兼具创新性与艺术性,表现了对新同学的欢迎。歌曲《我爱你中国》用深沉的磁性嗓音,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赞美与深深的爱国情怀,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第二篇章以“气贯长虹,展新资之宏毅”为主题,朗诵《启航》极具共鸣感的颂词、正能量满满的语句给观众的内心无限触动,激发出22级新生内心的热血,鼓舞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始新的征程。歌曲《春天的故事》有史诗般的气势,却又十分亲切,充满深情,使人如沐春风,并运用音区、音色、音调以及调性的对比,气势恢宏地展现了一幅史诗般壮丽的画卷。第三篇章以“头角峥嵘,焕朝露之酣畅”为主题,舞蹈《美丽中国》中舞蹈者用轻盈的舞姿向祖国深情表白,舞者曼妙的舞姿将祖国秀美的山河描绘的淋漓尽致。歌曲《一起向未来》旋律充满力量、歌词真挚朴实,体现了当代青年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建设祖国的信念和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心声。晚会在“歌唱我们的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青年一代要大胆探索,勇立潮头,笃志笃行。青年学生的意气风发,时代责任的光荣使命,青春信念的永恒魅力,在整场晚会中交相映辉,热闹非凡。

铸剑四载,执手荣华。本次迎新晚会为新生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激励当代青年勇往直前,争做时代大潮中的“后浪”,激情奔涌,在灼灼年华,奏响青春之约,绽放青春芳华。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青春书写时代责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664790494108121.jpg

1664794377125954.jpg

1664790929956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