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举办“由“准教师”成长为“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 专题讲座

为加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建设,落实教师教育学院关于举办“教师教育大讲堂”的通知精神,我院数学系于10月28日下午16:30邀请沙城中学王金明老师(河北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开展了《准教师”成长为“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线上(腾讯会议)专题讲座。理学院院长李俊杰、教学副院长关金玉、数学系全体教师、数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线上专题讲座过程中,王金明老师围绕夯实专业知识基础,预做好教师先做好学生;强化教育实践环节,练就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树立全面发展理念,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生动且细致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师范生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即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又塑造灵魂、生命、新人。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需要深刻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善于因材施教,针对每一个学生的特点,真诚、耐心、热情的开展指导,真正把三尺讲台当成自己建功立业的舞台,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