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志愿者活动月

为鼓舞当代大学生积极成为雷锋精神的推动者与践行者,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坐标,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要义,理学院于3月举办“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第十六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活动。

为让“志愿精神”在校园中蔚然成风,滋润学生心灵缓解学生压力。理学院开展了“以倾诉解忧,用行动消愁”心灵互动活动,增添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性”,深化了志愿活动的“服务”和“教育”功能,保护了大学生的内心世界,也让大学生能以更青春的姿态去奋斗拼搏。学风是立校之本,是学校传统底蕴、治校风格和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是师生精神面貌的全面反映。“教育贵于薰习,风气赖于浸染”学风建设活动通过打卡形式展示分享学习笔记学习记录以及学习所得收获等学习成果,培养了学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良好习惯,营造了勤学、乐学、善学的良好学风。随后理学院积极号召学生们参加萤火微光照前路,校园安全伴我行活动校园安全宣传志愿者作为“萤火微光”的传播者,每位同学成为“萤火微光”的践行者,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把志愿服务当做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与此同时,为弘扬冬奥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理学院开展了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冬奥宣传讲座活动诚邀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进行宣讲,用他们的切身经历与体会让大学生们体会志愿精神的真正内核,让愈来愈多的大学生将志愿精神当做自己的青春特质。活动结束后,理学院对本次活动进行考核评比,并对评选出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予以表彰,组织报告会对先进事迹进行宣讲,发挥榜样与标杆的真切作用。

本次活动,形成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的校园氛围,更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既要学习“志愿精神”,也要做一名新时代志愿者,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志愿精神实现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是对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以个人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伟大梦想终将在不懈奋斗中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