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举办“鼎故辞旧喜迎春,翩跹旖旎迎朝阳”元旦晚会

正值元旦来临之际,为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文化氛围,展现学生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理学院举办“鼎故辞旧喜迎春,翩跹旖旎迎朝阳”元旦晚会。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晚会由兼具创新性与艺术性的歌伴舞《北院欢迎你》拉开序幕,以舞烘托,以乐感召,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第一篇章以举步迎春斟海晏河清为主题歌曲《最初的梦想》,感情基调慷慨激昂,散发青春气息,彰显青春力量;歌伴舞《奔跑的青春》,展现青年青春年华的激情,焕发青春活力;器乐合奏《敕勒歌》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青年对祖国和党的热爱。第二篇章以“浩气长存,凝国运亨通”为主题,朗诵《千年沧桑路,风华又启航》展现时代变迁的叱咤风云,遥望古,展望今,现昔日与今朝的不同风采,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舞蹈者在《骁》中用流畅的舞姿描绘祖国的秀美山河,呼唤青年自觉担当时代使命。第三篇章以奋楫争光焕青春韶华为主题通过相声《满腹经纶》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脚步声、呼吸声与脉搏跳动声,领略民族血脉的大气磅礴,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中华的力量》蕴含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传递了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晚会在《仰望星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晚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的时代背景展开,激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不负先辈使命。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