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元宵佳节乐团圆,传统文化展魅力”元宵节系列活动

2月5日正值农历元宵佳节,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理学院开展“元宵佳节乐团圆,传统文化展魅力”元宵节系列活动。理学院52个团支部共计18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青春向党庆元宵,星火传承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十五猜灯谜,书香闹元宵”线上猜灯谜活动、“巧说祝福庆元宵,欢乐相伴映佳节”祝福打卡活动和“花灯互逐映佳节,喜乐相伴闹元宵”花灯制作活动四部分。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书记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传说和民间习俗,组织同学们观看央视元宵晚会,深刻感受元宵节文化的独特魅力,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随后,同学们利用卡纸、碎布、粘土等材料,手工制作元宵花灯,附上趣味灯谜,寄以“团圆合欢”的美好寓意,传承中华文化,积聚文化自信,欢度元宵佳节。同学们以“云打卡”的形式,用文字唤起节日的记忆,展现文化的魅力,凝聚“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筑梦之志,秉承榜样之力,用青春奋写历史,用梦想创造未来。

中华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理学院将继续以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校园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播青年之声,汇聚青春力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蓄力储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