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联合张家口开发区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深化推广学雷锋活动,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力人”,理学院与张家口开发区社区服务中心于26日联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心献社会,温暖在社区”为志愿目标,通过建设志愿服务点、开展共建活动,发扬雷锋精神,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院组建学生宣讲团,深入社区居民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精神进行了生动、全面、系统的阐述与解读,使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随后,志愿者们帮助清扫社区垃圾,并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消除楼梯储物间的安全隐患,呼吁人们营造绿色文明家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中,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识别和防范的技巧,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志愿者们热情亲切,给社区老年人和孩子带去了许多便利。活动现场处处可见老人和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烂笑容,画面温暖动人。这正是雷锋精神的力量,它引导着人们求善、乐助,让社会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在此次社区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学院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推动学院与社区在大学生人才培养及学生实践锻炼方面的广泛合作,让学生走进社区“有事干”“干得了”“干得好”,使劳动育人与服务地方紧密结合,为城市发展建设增添最具活力的“青春动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