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信息

学生处领导莅临理学院进行学生工作专项检查

1119日上午,学生处刘文根处长一行3人莅临理学院进行学生工作专项检查。理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华主持。

会上,赵华副书记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我院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细化管理学生日常事务工作、做实做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招生就业工作、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等一系列举措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展示了一年来学院学生学习及课外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加强辅导员培训与交流、加强对心理问题学生的帮扶和疏导等建议。随后,各位辅导员就所带班级情况和学生工作特色做法逐一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

刘文根处长指出,理学院学生工作规范,对学生要求严格,不仅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而且在学生工作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是亮点多。开展辅导员创新论坛,加强辅导员特色工作的交流与分享,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二是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队伍作风优良,队伍结构呈年轻化、高学历化,并鼓励大家继续学习深造,朝着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三是就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密切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定期召开全体学生会议,牢牢守住学生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同时围绕学生工作主线,抓好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他希望理学院学生工作在继续保持现有基础上稳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生处领导深入基层,走进学院,给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送来了关心和温暖,更提出了明确的经验指导和工作要求,让学院的学生工作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走进新时代,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将更加结学院自身定位与特色进行发展。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