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我院获评河北北方学院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河北北方学院下发《河北北方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字〔2024〕22号),我院荣获“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院党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学校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在这一年里,我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通过举办多场就业指导讲座和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信息和岗位选择。同时,我还加强了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毕业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此外,学院落实“四全”就业理念——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方位服务、全面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就业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全员参与意味着学院各个层面、各个部门的师生教职工都要关注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形成合力;全程指导则要求学院从入学开始就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直到毕业后的跟踪服务;全方位服务则是提供从就业信息、求职技巧到心理辅导等全方面的服务;全面考核则是对学院就业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进行全面评价,以推动工作的持续改进。

展望未来,我院将继续保持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我院将以这次获得“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为毕业生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推动他们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