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走访调研师范类专业校外实践基地

为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教育实践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省各地中学实践基地交流合作,提升师范生实习实践教学质量,2023年12月17日至12月22日,理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带队,携学生科科长高志越、数学系副主任李爱玲、化学系副主任李恩博、物理系实习负责人池济宏一行五人,前往唐山、沧州、保定等地区进行师范类专业校外实践基地调研走访。

此次调研先后走访了河北省滦州市第二中学、任丘市第二中学、保定市白洋淀高级中学、雄县教育局、定兴县北河中学、河北省涞源县第一中学,并到雄县教育局交流拜访。在走访与调研过程中,赵华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特色、实习生及毕业生供需等情况,并与走访中学及当地教育局就加强岗位实习和促进实习生教育实践管理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就明年的教育实习工作落实进行了有效对接。同时感谢实践基地及当地教育局对学校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不断加强校校合作深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当地教育局及各中学实践基地领导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给予了热烈欢迎,对我校学生在实习中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能够与我校师范专业在产教研等各个方面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为当地中学发展输送更多师范专业人才。本次走访加深了学校与各地中学实践基地的相互了解,为明年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