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圆满完成送2021级师范生进基地实习的工作

2024年3月1日至3月11日,我院开展202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集中送点工作。在此期间,师范生在我院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赴阳原一中、阳原职教中心、张家口市第十九中学、张家口市第十六中学和张家口市第九中学等实习学校进点实习。实习学校举行形式多样的见面会,见面会上,实习基地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对我院领导、老师们和实习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给将要步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宝贵的意见对实习生工作和生活进行细致且周到的安排,大力支持我校师范生的实习工作。

学院带队教师殷切嘱托实习生每天在外实习一定要遵守相关单位的要求和纪律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联系实习单位学校;珍惜本学期的实习机会,实习中虚心请教指导老师,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学习、踏实工作,预祝同学们实习期满后满载而归。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一项重要实践环节,是提高师范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主要途径,为师范生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前适应教师角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工作,实习前都组织召开实习动员会,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实习环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学生进行实地实习做准备。在实习的这一学期中,我院将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并严格请销假制度,定期开展实习走访检查,保证实习质量,按时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