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抓牢风险防患、压实安全防线” 专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责任,筑牢全体教师的思想防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理学院于3月3日在聚核楼517会议室召开“抓牢风险防患、压实安全防线”专题工作会议,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两科一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两项工作展开。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全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提高站位,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落实“第一责任”“直接责任”“一岗双责”和“工作责任”,坚决守好“责任田”;同时,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安全事故无小事,理学院院长李俊杰就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排查学院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李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举措,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大局稳定。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提升了教师们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全体教师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